Erdberry

废人一个

其实你没有必要点进来

坐标:德国慕尼黑,第三个月

这周一出门上学的时候下雪了。在零度上下飘忽了几日后,邻居拿起的工具不再是吹走落叶的鼓风机而是除雪铲,冬天就来了。

开学后有听不懂的课和读不完的书,有早课的日子里在天光未现的时候走到公交站等车钻进地铁站,再次走上地面穿过学校门口的广场已经是另一番光亮景象。课表紧得根本没有时间好好坐下来吃一餐午饭,但日程表空空的周五又让人过着懒散的生活。一周三休啊,我和国内的同学说,就仿佛每周都过着高三寒假的奢侈生活。

一日三餐充满猪肘香肠和啤酒的生活是不现实的,只管午餐的食堂可能扼杀了所有留学生不会做饭也能活的梦想。犯懒的时候就依靠超市里整排整排的花式意面和每周采购十个起跳的西红柿,我想没有人会不喜欢意大利。这里没有一点点也没有饿了么,全城最好吃的中餐或许来自于自家的厨房。

有时候要在看到地铁上挤满穿球衣的球迷才能想起来自己究竟为什么而来,后知后觉地发现这个球场在城市另一边而连电影原声都少得可怜的地方,根本不适合容纳一个追星少女当初在国内的无比向往。联赛都快冬歇了,我还一次都没去看过那个白色疙瘩状的球场呢。

舍友在对面电脑上疯狂地敲着代码,我在这头对着文学课小组作业的题目发呆。德国从来不是什么冬天的童话,海涅的长诗写得千回百转又精准直截,我在半懂不懂之间纠结,想转头看看晾在客厅的衣服有没有干,发现窗外又在下雪了。

如果我说我不想家,那都是假的。
但其实过的也没有那么糟,因为总归知道既然选了这条路,除了把它走好之外,也只有把它走好了。



兔贝贝前两天找我写个短文关于异国生活,我没想到这么点字还能打得如此zqsg码到一半眼泪就开始掉。我要谢谢贝贝让我有这个机会好好想想这几个月来都做了什么想了什么,但我真的太难过了,我真的,我只是对着未来害怕而不知所措,我想起可能是两年前在这里丢过的一篇,我没能做到,对不起。距离十九岁还不到三天,我却那么真实地意识到其实自己过的有多不快乐和一事无成。

我记得很早的时候看过一篇文,“你说北极星真好,是不是只有它,人们可以接受它停滞不前。”可实际上北极星也是会走的啊,没有人能够被接受停滞不前。

刚刚舍友问我擤鼻涕是不是感冒了,我带着超重的鼻音说是,谢谢她没有直视我的眼睛戳穿我。

评论(4)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