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dberry

废人一个

2016 如果


窝在沙发上漫无目的地调台把弄着手机,突然发现这真是2016的最后一天了。刚刚在微博上给托马斯投了年度最佳球员一票,明知不能改变什么但仍是坚定地选了,想着这一年也就是这样了。

和足球圈的距离越来越远,漫画和电影占据了太多的精力和时间,男朋友换了一个又一个,只能有些底气不足地坚持最爱的那个一直藏在心底不曾改变。真的不曾吗,一定是有过犹豫的。时间消磨了最初的热情和爱意,毕竟本也是不求回报而一意孤行的情感付出,事到如今渐渐融入生活成为习惯,床头的剪报撕下又贴起,我住进了第三个宿舍,他的笑容依旧真诚而傻气。

这一年来我究竟看了托马斯的几场比赛,我想两只手数来定是绰绰有余。再也没有了当年无论如何半夜闹钟叫醒的积极,过于稳定的成绩和越发不讨喜的高层决定和战术策略,那份感情真的还在吗?拜仁慕尼黑,这五个我曾满怀深情写下的字,终究是离我远去了。

2016,在我喜欢足球的第六年,爱上托马斯的第六年,我最终退回原点,回到最初,没有俱乐部,只有穿着黑金客场席卷南非的青春风暴,只有捧起了世界杯冠军的那支威武之师。欧洲杯的时候正是复习考试最紧张的时候,但我却一场都不敢落下。或许呢,或许这也是他的最后一届欧洲杯了。国家队的比赛总是看一场少一场,他穿着13号球衣奔跑的身影,才最是我梦中的模样。

期末那天早晨正好是对意大利的比赛,抱着手机在阳台趴了大半夜,在山区差到崩溃的信号中,从黑夜等到日出看到天亮。好在最后还是赢了,我关了流量,默默爬回床上,离我的第一场考试不到两个小时,我睡不着,眼泪不自觉地往下淌。那是一种比拿到世界杯冠军还不真实的幸福感,这是多少年的梦想啊,我竟有幸能亲眼见证。那天我简直是在一种不自知的狂喜之中奋笔疾书完试卷,词不达意,浑然不知。本想着会是最后一场却得到如此完美的结局,现在想起来仍然会忍不住热泪盈眶。史诗般的胜利,我也终于是能陪这一代男孩子们经历了。后来的半决赛又是另一段故事了,那天早晨仍然在学校,眼睁睁地看着他们毫无脾气地输给法国。那时我蹲在阳台上捂着脸感受着眼泪透着指缝不受控制地往下掉。也不是没有过心理准备,毕竟你德四强脚下一绊的案例也看了不少。这场比赛没什么好说的,法国实力足够甚至裁判的偏向让他们赢的似乎有那么点失了说服力。不是说德国就一定不能输,这届欧洲杯最重要的不是冠军或者谁有多少进球。唯一遗憾的是托马斯终究没有开张,那时候也有感觉或许这就是06一代最后的谢幕。无论如何,能赢意大利是最好的答案。前路不可说,送走的人一个接着一个。我所最荣幸的,就是能陪大家走完欧洲杯的最后一场。那天我一边哭一边发出这段话,竟还得到了阿根廷球迷和意大利球迷的安慰,这大概是最温暖的事了吧。

后来却也是真的啊,06谢幕,无法奢求重来。有时候也会害怕,从梦里哭着醒来,担忧着时间过得那么快,再有一天我起来看到的就是托马斯穆勒退役的消息。日子还长吗?我们走过六年,从他的21到27,从我的12到18。我们还有几个二十年可活。

如果,如果我能最终去到德国。如果,如果我还有希望能亲眼见到托马斯,那大概就是此生最大的梦想成真了吧。前两天刚在写奖学金的申请,提到想去慕尼黑是因为喜欢的球员在那。或许最后能申上,或许最后甚至不能去留学,但托马斯穆勒这五个字已经深深地印入了我的生命和灵魂。

我还会爱你吧,像过去的六年一样。有茫然,有迷惘,但最后还是坚定去爱你。如果呀,如果我能去见你,分居七年就终于能团圆了。

今年写的有些仓促,但感情不变,你会懂吧,我希望你懂。我的太阳,我的爱,我的眼泪归处,我的宁静之海。

冬安。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