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dberry

废人一个

一些碎碎念


最近的托马斯状态确实不好,在队内的位置发生了不讨喜的变动,心态也有些不稳。在拜仁更为辉煌的那几个赛季里,他一直都是进球助攻数据都上双的。现在赛季过了一大半,四月中旬他的联赛进球却只有可怜的四个,助攻虽然多些,但也实在有点远离我原来熟悉的他了。



所以球迷开始责骂,认为他在走下坡路,批评他心态不正,甚至觉得他根本没有资格再去争首发的资格。现在球队伤病困扰,几位中流砥柱身上还背着牌,不让他来还能让位给谁呢?即使只是权宜之计并不够摆上台面与各路豪强直接竞争,但也总归好于拉二队的壮丁上来充数。



看托马斯踢球超过一两年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他是绝不适合踢中锋的。从被球探做评估开始他就一直是这样一个特点,技术不足天赋来补。他向来不是什么强力前锋,不是那种一骑绝尘单枪匹马杀进禁区一脚定乾坤的英雄,既被称作“捡漏王”,都有赖于他灵活的跑位和自由的活动空间。可是让他顶大前锋?不过是生生断了他的路,徒劳地站在最前被盯死防守,毕竟他从来不靠身体对抗和高技术脚法来赢得掌声。让球员在一个自己不熟悉更不适合的位置踢球,我想怕是梅西C罗等球王,也难以有多令人满意的表现。不谈所谓体系内外,他现在为这支球队效力,我们只需看他此时的表现,否则神游去探讨C罗踢前腰是否仍有奇效,是毫无意义的。



但不可否认的是,托马斯的心态如今确实发生了一些转变,这也是影响他发挥的重要原因。我仍记得12年欧冠决赛后他发短信鼓励所有人,13年说“我将继续赢得比赛”,14年世界杯上无所畏惧地大放异彩。作为一名高三狗以及厂迷,现在的我可能比谁都更能体会心态崩盘的可怕。从队内几乎百发百中的首席点球手,到如今带球到门前却开始畏缩选择传球助攻,或许是年龄的增长让他变得更加谨慎而沉稳,又或者说是之前不上佳的表现使他受到各方诟病而压力剧增,不敢再往前多迈一步。他踢球这么多年,黑子攻击声音不断他依然前行,现在状态突然有变,非常可能就是因为球迷的情感转变。在拜仁赢得欧冠冠军后这支球队的球迷组成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虽然不乏怀揣真情实感加入的朋友,但也多了许多冠军粉。在微博上也能看到,不少人在不够了解的情况下贸然对托马斯的现在表现进行言辞激烈的抨击,这样的情况在德国想必不会有什么改善。本来自身就因为战术问题受到委屈,又被铺天盖地的指责影响心情,即使如他所谓“大心脏”,又怎么可能不因此而变得患得患失有所顾忌?而如果在这种情况下还有各位人迷表现出不理解甚至责骂,无疑说雪上加霜。喜欢一名球员固然首先是因为他的球风球技,但我个人愚见场上表现只是球员的一个方面,是评判的一个重要标准但不唯一。若是单纯因为喜欢看他进球而喜欢他的话,或许只有几位联赛射手榜第一才能符合要求了。



也不是没见过他低落的时候,11-12赛季被压在板凳上起不来,520安联决战打破僵局后又马上被换下眼睁睁看队友葬送希望。欧洲杯时又再次坐在场边看完一场溃败,那时他的状态情绪想来也不好,但后来终因大家相信,他得以和队员一同站上欧洲之峰,登上世界之巅。他从不曾不上进,只是状态起伏谁都无可奈何。如果此时再无端施加压力,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他曾是我的全部希望,我的眼泪归处,我的宁静之海。在我最丧失信心而想过终结生命的时候是一直有他在,在我短短不到二十年生命最艰苦的那段日子里,心中所念的只有这个阳光而永远向上的男孩子。如今他陷入低谷,我只希望能陪他一起走过去,再看他重新走上属于光明的前途。



喜欢他的人大概都是如此所想吧。轻易代表了许多人,我先表达自己的歉意了。



Hebt man den Blick,sieht man keine Grenze mehr.这是你在10年世界杯的单人海报上写下的话。



勇敢点,托马斯。告诉我你一定会。

评论(9)

热度(8)